這是我第一部自創短篇的小說!

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以下是將一年前的作品加以整理後

重新刊登!!!

 

 

 

馬雅2012世界末日的預言,或許來形容現狀更是如此貼切。世道已經徹底改變了,在短短的三四個月之間,全世界發生不可避免的生化危機,導致物種替換;從遠古三葉蟲時代,而後恐龍制霸,到現今的人類文明時代,生物學的大致上演化或許是如此,如果你手裡拿著是一本關於生物的書,你可以立刻把書揉爛燒掉,因為現今是人人畏之的喪屍時代。

 

 

一開始的CNN新聞: 啃掉人半張臉,裸男遭美警擊斃。大部分的人都是沒有危機意識的,普遍認為只是一名吸毒吸到頭殼壞掉的瘋子,甚至在資訊廣泛地散佈下,臉書也大量地流傳監視器的影片,在Youtube上的點閱人數飆升破百萬,跟韓國少女時代GEE的影片有得拼,而美國知名的9-PAGE網站,也一夕之間被無聊的殭屍笑話洗版;台灣PPT的活屍版排名也直追在八卦板後面,甚至有人PO文說是殭屍的話就自剁懶叫。而後續卻只有少部分的人在追蹤,被啃光臉的人卻奇蹟似的存活下來了! 隨後美國各地開始無預警地發生大量的殘害事件,美國的醫院整個大爆滿下,人民的抱怨與猜疑迫使政府一再出面澄清絕對沒有殭屍」的存在,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也為政府出面背書,說這是一種「毒品」所導致的。一般有腦袋的人都知道,越是說沒事的政府,越是有問題。一般的美國公民老早就不吃這一套了,尤其是外星迷們,他們各個都咬牙切齒,懷恨在心,隨著維基解密下,政府隱瞞的事情多到不計其數了,當中包括了外星人的遺跡。果然後來不只是殘害事件,而人吃人的事件也開始大爆發,歷史的紀錄上是從美國邁阿密的一間COSTCO開始的,一個禮拜前走進去採購的人,就再也沒出來過,政府也有派一些軍隊進去,聽說也沒下文。之後州長下令封鎖此區,驅離住在這裡的公民們,想不到這個政策是錯誤的,如果當初州長能好好地深思熟慮的話,或許屍變的速度不會這麼迅速,讓人措手不及。本來病毒只有在邁阿密的城市,因為這樣佛羅里達州也淪陷了,此時人民才知道知名的電影惡靈古堡與影集陰屍路就這樣發生在日常生活中。人們便開始逃亡,許多人流離失所,就為了能逃到更安全的地方。

 

 

台灣是一座四面環海的鬼島,甚至連一個國家都稱不上,但是經濟發展來說算是已開發國家,基礎設備還蠻完整的,只差主權之類的鬼扯問題。當然屍變不會輕易就放過台灣這個小不拉嘰的地方,雖然面積小卻是高密度人口,大約有兩千多萬人聚集,要淪陷也只是遲早的事而已。雖然我對台灣是沒有任何感情的,但是如今屍變的發生,卻是讓我重新認識台灣人,自私與貪婪更是在屍變後表露無遺,人類為了生存,而把同伴推向屍口也屢見不爽! 人性真的經不起考驗嗎?或許荀子性惡論中的人性本惡是真的,那我也會變成這樣嗎?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做出違背良心的事嗎? 在喪屍降臨的時代,泯滅人性或許是得以在這個世道生存的法則,聖人就把他留給過去的歷史吧! 都自顧不暇才沒時間管別人的死活,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我還有我要保護的人在。

 

在我陷入思考之中,有一個柔弱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

 

「凡雲,怎麼辦! 這樣沒辦法回去了…」唐鳳囁嚅道

 

我聳肩道:「現在天色還沒太晚,找附近的店家先躲起來吧!」

 

對了!忘了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夏凡雲,家鄉在福建,因為求學的關係才來台灣就讀大學的。旁邊的唐鳳是我室友的妹妹,則她哥哥是唐易,現在是處於下落不明的狀態,當然我是這樣跟政君說的。實際上的情形早就已經…….但是我已經答應了唐易,所以就沒把真實的情況跟她講,因為唐鳳是一位多愁善感的女孩,如果知道事實而崩潰的話,恐怕我沒辦法達成跟唐易的約定。他的事至少要到有軍隊保護的地方再說…….

 

 

我們現在在高捷的轉運站,捷運早就已經停駛了,大廳空空如也,一點都沒有活人的生息,不過我倒是為此放鬆不少,總比滿街都是喪屍好! 看來在屍變發生之後,人們早就不相信大眾運輸工具能發生作用。該死! 心中罵著: 「夏凡雲!你真蠢,從你要訂機票回大陸時,在班機都停駛的情況下,就應該考慮到這點,現在可好,還把唐鳳拖下水! 而唐鳳一臉疲倦地看著我,彷彿我能想到辦法似的。

 

 

心想:「只能暫時先躲起來,明天再從長計議。」

 

 

擦喀!後面突然響起此起彼落的聲音…….

 

 

============================================================

 

 

「凡雲! 你暗黑三打到哪一章了?」唐易開房門問道

 

我一邊按著鍵盤一邊漫不經心地回答:「跟昨天一樣~馬馬虎虎......」

 

「ㄎ」唐易走進來並嗤笑著道「難怪你都交不到女朋友!」

 

我轉過頭瞪他:「D3是你無法理解的存在,她是我的小三呀!!!」

 

「喔~ ~」想不到唐易竟然開始吃起我的晚餐,那是一包海苔口味的洋芋片。

 

 

眼前這位頭髮凌亂、皮膚黝黑、眼睛帶笑、嘴巴沾著洋芋片殘渣並自稱自己身高有一百八十公分的人,,是我的好友兼室友唐易,在大學算是風雲人物,也被許多的同學稱為「千人斬」的傢伙,是一個完全跟我相反的存在,因為我是僑生,對台灣的環境完全不熟悉,或許因為這樣我也沒積極參與系上的活動。至於為何想來台灣讀書,或許是因為想換換環境,想來到一個誰也不認識我的地方,至於為何像這種能呼風喚雨的人,會跟他成為好朋友,這是一段雞肋的故事:

 

 

我有一個習慣,在傍晚的時候,我常常會拿著一本書,到一片空曠的草坪上,坐下來看書,藉由草地與身體的接觸,純粹是為了觸發文學的知性與感性。或許身邊的人會覺得怪怪的,因為有時候風這麼大,根本無法好好地看書! 有時候會直接放棄看書,直接躺下去並且讓腦袋保持空白,望著逐漸沉落的夕陽,思緒也漸漸飄飄然,感覺非常舒服。

 

此時我的耳邊傳來了一陣聲音

 

「村上春樹的<發條鳥年代記>是一本作者內心上轉折的抒發,我不太喜歡這種曖昧不明的表現方式,而且故事結構也有點亂七八糟的,所以我強烈地推薦你去看看近期的<1Q84>,是一本神作呀......」啪啦啪啦地不停地發表自己的高見。

 

聽了這些話我當然不是很開心,就因為我手裡拿著一本村上春樹的著作,硬是要自以為是地高談闊論, 在大陸那邊已經碰過太多了,明明沒甚麼實力,卻在那邊「半瓶水響叮噹」的人實在太多了,或許這就是我想換換環境的原因。想不到連台灣也有,真的令人頭痛再加上頭皮發麻。

 

看來我跟夕陽的約會也因為多了電燈泡而提早結束

 

於是把在身上的雜草拍掉,並且起身拾起書本準備要離開......

 

「你知道為什麼人被遺忘而死去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他在我背後低聲呢喃道。

 

我本來可以直接掉頭就走人了! 但是他的話卻存在某個核心並且深深地吸引到我,能與我靈魂熱切呼應的感覺是確切存在的。就因為這種偶然的感覺,促使我把頭轉回去看他。

 

他身穿著藍白條紋的襯衫,配上一件淺藍皺摺的黑牛仔褲,黑色的帆步鞋並戴著一頂青綠色的鴨舌帽,脖子戴著環著指環的鐵鍊,一看就知道是一位玩世不恭的公子哥,或許他也注意到我轉過頭來,他也抬起頭來,用非常認真的表情想知道我的想法。

 

 

「恩~~」我沉思了一下便說: 「存在主體的個體,或許會因為彼此系統的不同而互相排斥,究竟是被誰遺忘才比較容易去區別,一面之緣和父母之間的差距越大,影響的重要性也會有所不同的。」我大致上用比較能聽懂的語言來解釋,畢竟這種東西是連語言都沒辦法去好好表示……更何況是要去跟一個外行的人說明。

 

 

聽完他嘴巴想開口去反駁甚麼似的,卻又閉了上去! 像是失去說話能力的開闔,又因為找不到強而有力的詞而放棄。

 

 

隨後他忽然像個傻瓜一樣開口大笑,好像不把我說的話當成一回事似的,不過可以聽出來是沒有半點惡意的,不然我早就海扁他一頓了。

 

 

「同學!你的想法真難理解,不過挺有趣的!我是唐易,你明天晚上有空嗎?」

 

 

============================================================

 

 

 

眼前這個叫「唐易」的人,他從牛仔褲的口袋拿出一包七星,取出一根菸並熟練地用打火機點燃,習慣性地用指頭夾住菸體,便開始吞雲吐霧了起來,眇了我一眼,問道:「來一根否?」

 

 

 

如果是高中時代的我,或許會認為這是一種友好的表示! 但是眼前這個人,從一開始就沒頭沒腦地亂說話,而現在又請我抽菸。我完全猜不透他的想法!無法去預測接下來他的動作。像是下將棋,他就是那種你把他逼到絕路時,他還是有辦法信誓旦旦地說『下一步我可以將軍喔!』而結果也如他所願輕鬆達到。但是那種姿態是不帶任何威脅性,反而自然地讓人產生親切的感覺。總之,他想介入我生活的意圖,是確實存在的。

 

 

 

我推辭掉「現在戒了!」

 

 

 

他邊抽邊惋惜地說:「真是的~我以為我可以跟你成為菸友呢! 七星國際包抽起來味道順口而不卡喉,個人覺得是最頂級的煙。」

 

 

 

我冷眼道「的確如此是身體在天堂、靈魂在地獄的感覺。」

 

 

 

「哈! 果然是臭味相投呀!!!」唐易自嘲地說「所以你明天晚上到底有沒有空呀?」

 

 

 

「應該有空吧!」看來他的個性讓我想拒絕都難

 

 

 

他把一張鑲著金色框邊的名片拿給我看

 

 

 

「那明天七點來上面的地點集合吧!!!」

 

 

 

 

 ============================================================

 

高雄的美麗島站是橘線跟紅線交會點,而附近的區域堪稱是「商業重鎮」,在加上有婚紗街、南華街、知名的「六合夜市」環繞著,還有眩目的是玻璃材質的貝殼狀出入口,聽說是請日本的知名大師去設計的,一看就知道是高雄市的心臟地帶!

 

 

 

 

 

裡面的「光之穹頂」更是讓人震撼,藝術的極致完完全全地呈現出來! 加上我本身就是「痞子英雄」的影迷,早就想來這裡好好地參觀參觀。第一次來看到的時候,內心的悸動彷彿滔滔江水,一發而不可收拾! 眼眶也逐漸被潤濕了! 不過這裡是公共的場所,不然我早就像發瘋似地亂叫,甚至連跪拜的荒謬行徑也會做出來。

 

 

 

而台灣經歷了屍變後,這裡完完全全變了樣!

 

 

 

光之穹頂昔日的風采早就蕩然無存了

 

 

 

屋頂上早就已經千穿百孔,加上地上隨處可見的血跡,在光線的斜射下,穹頂不再發光,而是閃爍著地上黯淡的血色,像是在跟我們說 再不離開這裡就用你們的血來滿足我的慾望, 穹頂不再是名為路西法的天使,而是一位墮入地獄的撒旦,抓牙舞爪地使我們絕望、恐懼,嘲諷著我們即將面對到的命運!

 

 

 

唐鳳像觸電一般地緊抓著我的衣領

 

 

 

而那個聲音卻逐漸地靠近我們所在的地方

 

 

 

或許他還沒看到我們的身影

 

 

 

但是喪屍的嗅覺是比一般人還要敏銳的

 

 

 

而我們就像是喪屍的耶誕節大餐

 

 

 

只差喪屍不會乖乖地綁好餐巾,刀叉並用地大快朵頤生肉一番

 

 

 

沒辦法!我暗自把右手移到自己腰間上的斧頭,伸手去摸它的觸感,卻是如此地沉重,因為從屍變到現在,那把斧頭也不曉得砍掉了多少喪屍,吸了多少份的屍血,背負了多少次的命運交會點,彷彿是出生入死的伙伴,心中的冷血得以透過斧頭來舒緩,讓自己得以堅信「喪屍不再是人」的這個事實,讓自己沒有所謂的同情心,作為一個純粹的殺人兵器而存在。

 

 

 

於是,我便拉著唐鳳躲在一旁的垃圾桶,順便撿起了一小塊石頭,是用來誘導喪屍的,因為喪屍的聽覺也超乎常人,如果朝天空打一槍並且原地不動! 不用幾分鐘就有一堆喪屍來找你了!

 

 

 

於是,左手順勢就把石頭丟了出去,而右手則緊緊地握住斧頭

 

而唐鳳在一旁顫抖著,或許她應該知道了!

 

接下來將會有一場你死我活的煉獄搏鬥……

 

 

============================================================

 

 

R病毒」是一種新型的病毒,在現階段是沒有抗體或者疫苗可以防止被感染的。起初的症狀就像是感冒一樣狂發高燒,之後會陷入一陣昏迷,過了二十四小時後,醒來後會有兩種情況,第一種,你還是會輕易看見傷口的,但是你可以思考的,此時恭喜你 ~ 沒中獎! 不過這機率大概比中樂透還小,能成功抵制病毒的人,在紀錄上是很少的。

 

 

 

 

 

第二種是變成人人口中的「喪屍」,大部分被感染的人都會淪落到此「非人的姿態」,首先,因為部分生理代謝會停擺,所以身體會慢慢地腐爛掉,然後「R病毒」會取代你的意識,讓你無法思考。基本上,變成「喪屍」之後,你是處於腦死的狀態,在沒有腦幹的調控下,會急速分泌進食需求的激素,此時飢餓感會驅使身體去吃那些生肉,以獲取飽足感。

 

 

 

 

 

傳染的途徑,主要是傷口的感染,像是被牙齒咬,還是被指甲抓,會經由血液感染到身體的週邊組織;接下來是飛沫感染,不過感染到的機會較低,一般來說 第一道防禦的皮膚會阻擋掉,除非有傷口在,不然不會輕易地就中標;接下來就是最不可能的體液交換,除非你真的慾火難耐,不然就是所謂來者不懼的「真屠屍騎士」。

 

 

 

 

 

石頭的丟法也是一門學問的!其中力道不能太大,不能製造多餘的聲音。其次是彈道方向的控制,如果丟歪而不小心擊中喪屍的話,會引起喪屍的憤怒、警覺性的,就沒有所謂的效果在,那還不如直接跟喪屍廝殺算了!孫子兵法裡有一句話:「善戰者,以正合,以奇勝。」說明攻其不備的重要性,去追求勝利來避免不必要的傷亡!不過,我會採用這種偷襲的方式,是應該不確定喪屍的數量,而且還有諸多不確定的因素在。總之,寧可跟喪屍耗時間,也不要太過於冒險,讓自己處於險境。

 

 

 

 

 

看著自己丟的石頭,在視線內,以完美的拋物線,擊中在幾米外的另一顆石頭,成功地發出敲響聲,並且在旁邊以小的彈道響轉著,接著沉靜下來。

 

 

 

我頭轉回去,緊握著那把消防斧,數著五秒的時間,數完先觀望一次,回頭再數十秒,再看一次!

 

果然,一名披頭散髮身穿工作服的女屍!歪著頭看著那顆石頭的地方,左手關節以下的部分已經不見了,還可以輕易地觀察出截口還在滴血,工作服的背面也幾乎被撕爛,看來真的是喪屍沒錯,因為喪屍是不怕痛的,普通人根本無法忍受這種傷口的,一定會用布或者繃帶綁起來的!

 

 

 

 

 

「唐鳳! 在這裡等我,不要出來!!!」當我確定是單一目標後,我轉頭對她說

 

 

 

「恩~ 你小心點 !!!」鳳小聲地表示

 

 

 

看著鳳憂心忡忡的樣子,想起跟易的約定,不禁悲從中來

 

 

 

不過這種情緒是不被允許,尤其是在這種旁邊有一隻喪屍的情形下

 

 

 

收拾完情緒後,我起身讓自己儘量處於在陰影之下,並壓低身體彎著腰前進,發現喪屍還在背著我,所以我決定以小跑步過去,那時完全沒注意到女喪屍旁邊還有另一隻喪屍的,並且張開裂嘴想要咬我。

 

 

 

「Shit」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停不下來!

 

 

 

我心想,這次大概躲不掉了!

 

 

 

喪屍往我右肩膀的方向咬了過去,我想左閃甩掉他,結果只被咬到背包上的肩帶,原本我應該為緊急煞車而失去平衡的,但是這一咬反而化解我的衝擊,並且得以穩定我的步伐,不是摔下去。

 

 

 

不過,他咬掉的是右邊的肩帶,讓我沒辦法自在地揮動右手的斧頭!只能用左手掐住他脖子,想把他從我身上拉開。在拉扯之下,肩帶斷掉了!結果他的額頭撞到我的肩頰骨,讓他的重心完完全全地壓在我的身上,這下真的得往地下摔了!

 

 

 

結果,我的後腦勺朝地上撞,一陣疼痛和血腥味緊接而來。不過幸好沒有撞到尖銳的物體,而且附近的血跡也乾掉很久了,應該沒有被感染的風險!喪屍整個倒在我的身上,臉上的表情變得更興奮地,而鼻孔也放大地呼氣,看來他的鼻腔已經充滿血腥味了,牙齒的咬合所造成的飛沫,也肆無忌憚地噴濺在我臉上。

 

 

 

此時我的右手終於可以活動自主了

 

用剩餘的力量

 

利用左手頂住喪屍的下巴

 

讓右手往中間移動

 

並將斧頭的鋒口移到我跟喪屍之間的縫隙

 

精準地朝喪屍的脖子

 

一刀劈下去!!!

 

 

 

隨著血液從斧頭的切口噴濺出來,腐屍味和血液融合出來的味道,真的令人想吐,好比像是食物放了一個禮拜後的臭酸味,我推開喪屍,喪屍立馬在一旁地慘叫,兩手企圖向我那邊亂抓,結果還是揮空了,並隨後斷氣死亡。

 

 

 

我坐起身來,望著一旁的喪屍

 

 

 

「真的很難纏」暗唸著並望向穹頂嘆了一口

 

 

 

「忽然想抽一包菸了!!!」

 

 

 

隨後我忽然想到還有女喪屍呢?

 

 

 

往前看發現原本在那邊的女喪屍不見了!

 

 

 

「難道是……」

 

 

 

 

 

 

 

「啊~~啊!!」一聲慘叫聲突破了寧靜

 

 

============================================================

 

 

那是鳳的尖叫聲 ! 聲音似乎是從下面傳來。我聲嘶力竭地喊道:「政君! 快出來。」我顧不得可能會吸引到喪屍的風險在,也不暇顧及到我的傷勢,急忙連滾帶爬地到垃圾桶旁邊,鳳果然不在這裡……

 

 

我頹然地坐倒在垃圾桶旁,眼角也開始泛淚,心想著:「就因為自己的沒用,才會讓鳳離開我身邊;就因為自己的危機判斷出錯,害得連她都守護不了;就因為自己的自私,連易也…….」雙手開始緊抓頭髮,全身也突發性的顫抖,我不小心開啟了潘朵拉,並且觸及到內心的黑暗,產生了自我否定的存在。畢竟,那個像真實的夢境反反覆覆地出現,最終屬於我害死逸飛的事實。想不到那個約定我沒辦法實現,是讓鳳能跟他們的父母重新團聚的承諾。

 

 

眼前的黑或許之前就存在過了! 只不過我一直沒辦法找到勇氣去突破它。「就這樣被喪屍咬死算了!」當一隻喪屍從上面的手扶梯晃進來時「這對我來說是最好的結局吧!」心想

 

 

老實說,從屍變的那一天開始! 自己早就不太想活了。因為見太多的同學變成喪屍的可怕樣子了,所以我那時也認為沒救了,與其以這種喪屍的醜陋型態苟且偷生,那還不如自殺算了! 要不是旁邊有唐易幫助我,要我振作起來,我是不可能屍變一個月後還能如此活潑亂跳的。但是易卻比我還要早離開,讓我覺得非常不公平,因為他真的比我強太多了!像是這種眼前的喪屍輕鬆就撂倒了。

 

剛下手扶梯的喪屍,發現了我的存在,開始往我這邊移動。

 

如今易早就已經不在了!雖然他跟我說過,一定得有人保護鳳!易討厭家裡的人,當然除了她的妹妹外! 所以他想盡辦法也要讓鳳回到那個家,雖然那個家對易沒有意義也沒有價值在,因為他純粹不想看到妹妹繼續漫無目的地逃亡,並想盡自己的力量讓妹妹安心。

 

那隻喪屍發現我好像沒有反抗的意識,逐漸縮小步伐,避免去消耗多餘的力量

 

不過,那個約定對我來說也只是一個束縛,更是一個牽制我行動的枷鎖!

 

因為連易你都無法躲過死亡的命運,那我行嗎? 尤其是在喪屍的時代……

 

人終究還是會死,從過了中年期後,身體逐漸不如壯年的時候,並且代謝逐漸地失去效用,細胞也開始凋亡,而最後,一切的一切最終會停止。但是,喪屍卻像是讓人以為有第二人生似的。治序的崩壞,啃食自己的親朋好友,無目的似的,只為了滿足食慾需求。老天爺到底是想要藉由屍變給我們甚麼警惕? 我寧可希望第二次的大洪水到來,至少我們還知道要搭上諾亞方舟,但是現在呢? 所謂的希望在哪呢?

 

「子峰! 快點開導我,替我指引到一個方向吧!!!」

 

喪屍被我的大聲喝斥聲嚇了一大跳,在離我四五步的距離停了下來

 

我為什麼想到他呢? 我也不知道! 雖然我跟他上了大學也有在保持聯絡

 

但是我們已經沒有像之前的那麼友好了!

 

因為他的現任女友是我的前女友

 

而我就是不諒解子峰的這種行為

或許我本身的

占有慾很重吧!

所以就刻意保持一段距離

 

至於我的前女友,我已經刻意遺忘她的事情,甚至是她曾對我說的話包括在內,樣子也逐漸模糊,大概只剩下輪廓還在腦海裡,但是有一件事我想知道答案,我原本打算在台灣讀完大學,再回大陸問個明白! 可是現在的這種情況說不定她也慘遭不測了! 但我不想在不知道結果下而死去,看來我得繼續活下去了!

 

 

喪屍發現我沒有威脅性的攻擊,除了我剛開始的鬼叫外!那隻喪屍發覺自己有被我耍的感覺後,並腦羞成怒大聲嘶嘶叫地衝了過來。

 

「抱歉!你給我太多時間了……」

 

一腳直接踹入喪屍的鼠蹊部,果然喪屍兩手摸著那邊痛苦的哀嚎著,

就算已經變成喪屍,男人的要害還是會有作用,畢竟喪屍跟喪屍間還是有機會繁衍後代的。

 

我冷笑著看著痛苦哀嚎的喪屍,轉過身來到那隻被我砍傷脖子的喪屍,把那把深深切入脖子的斧頭拔出來。

 

看著一手撐地,一手摸著下面的喪屍,抬頭起來看著我

 

那眼神像是趕快讓我解脫的表情在

 

我把斧頭舉起來說了一聲:

 

 

 

「抱歉了!!!」

 

 

暗夜開始孤寂...........

 

                                                                                                                                    <全文完>

絕對不像日劇SPEC一樣,到時候又出電影版的道理相同,真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舞秋 的頭像
    舞秋

    舞點秋風勁

    舞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